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院党委直接领导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二级机构,其前身是思政教学部,2009年4月独立设置,2021年9月29日正式更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教师2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讲师10人,助教7人。下设4个课程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每个教研室设置教研室主任1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形势与政策”“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筑梦”思想政治理论课选修课、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等。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还承担全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等工作。

多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为中心,以制度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质量建设为抓手,锐意进取,不断深化课程改革,探索出符合高职学生特点的“一体两翼四融合”教学模式,建设了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素质优的师资队伍,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教学成果,为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