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院召开“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0-30

为进一步提升“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的教学效果,10月28日下午,思政教学部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学习筑梦”思政课选修课集体备课会。党委副书记李俊义、思政教学部全体授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思政教学部负责人解静主持。

会上,授课教师张衍丽介绍了本学期“学习筑梦”课授课的注意事项、考核方式及新思想授课专题的内容框架。各教学院“学习筑梦”课授课教师汇报了授课专题的内容框架及教学设计,重点阐述了授课中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有机融合。辅导员代表许金宝和赵鹏飞两位老师分别讲述了当前学生的思想动态,分享了我院学生在学习、生活及学生工作等方面的优秀典型,为思政课教学提供了鲜活的案例。

李俊义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对与会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握时代性,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是注重实效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政课教师要坚持“六要”标准,深化课程改革,把我院“一体两翼四融合”思政课教学模式特色体现出来;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要深入挖掘和充分利用其中的思政元素和资源,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总结经验。三是强化联动性,建立专业课教师、辅导员教师和思政课教师沟通协调机制,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育人育才本领。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