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思政教师深入电气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研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19

 

418日下午,思政教学部主任解静、办公室主任张衍丽深入电气与信息技术学院参加课程思政教学推进研讨会。  

首先,电气学院副院长、“电气与自动化生产线技术”课程负责人刘南针对本学期课程思政的具体做法进行汇报,汇报内容包括通过分组完成项目任务培养学生的团队配合、责任心;通过任务的反复训练,培养学生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通过项目的设计,培养学生科学思维;通过项目汇报环节,培养学生成功经验总结和沟通交流能力;在项目的实施环节渗透安全意识、规范意识和标准意识等;通过实训环境采用标准8S管理,培养学生整理、整顿、清洁、清理等综合素质。  

随后,解静与大家分享了其它高职高专院校专业课程在课程思政改革中的有效尝试,最后,解静、张衍丽老师与电气学院专业教师一起针对“电气与自动化生产线技术”学科育人示范课程的推进情况进行研讨,从教学大纲、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及课堂教学环节等方面深入挖掘蕴含的德育内涵和元素,并对课程思政操作细节问题展开热烈的研究和讨论。本次研讨会理清了课程思政改革的思路,为下一步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有效实施奠定了重要基础。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