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杨宝忠为思政教学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24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6月23日下午,思政教学党支部联系点领导、学院党委书记杨宝忠为思政教学党支部党员教师讲授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杨宝忠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党课主题,从“坚定远大的理想信念”“科学求真的指导思想”“理论创新的优秀品质”“大公无私的为民意识”“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一往无前的牺牲精神”“积淀厚重的文化血脉”“党的建设伟大工程”“选贤任能的干部机制”“善于动员的组织能力”“严明公正的纪律规矩”“自我革新的斗争勇气”等方面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杨宝忠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勇于担当,在“为什么讲”上要清楚,明确思政课地位,明确自己担负的责任和使命;要树立自信,在“讲什么”上要坚定,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加强学习,在“怎么讲“上要研究,要找到好方法,把大道理讲成小故事,定期开展集体备课,在研讨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