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思政教学部举行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2

4月21日下午,思政教学部在智慧教室2406举行集体备课活动。副院长宋志轩到场指导,教务科负责人、全体思政课专职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思政教学部主任解静主持,青年教师胡斌阳主讲。胡斌阳围绕“概论”课《制度确立:一化三改》的专题教学内容,详细介绍了本次课的教学目标、教学思路和教学设计。随后,教师们就这节课的教学环节设计、教学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案例选择、教学方法与手段的运用及如何联系实际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宋志轩对本次集体备课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此次活动准备充分,思路清晰,与时俱进。他指出,思政课教师备课不仅要备教学内容,还要备教学对象,要用实际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让学生接受理解,增强学生的获得感。他强调,讲好“概论”课,一是要引导学生把握历史时间节点,让学生全面客观地了解中国各历史阶段的国情;二是引导学生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重要性,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三是引导学生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魅力,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