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思政教学部举办廉洁修身公开课暨廉洁修身承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0

9月9日下午,思政教学部教师张衍丽在学术报告厅为2019级学生代表上了一堂廉洁修身公开课,这也是学院纪委举办的第六届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廉洁修身公开课暨廉洁修身承诺活动。本次活动同时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供全院师生收看学习。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和思政课教师代表与学生一同听课。  

课上,张衍丽老师将廉洁修身融入到“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之中,从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角度,阐释了廉洁的内涵,并结合中华优秀文化和党在革命历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指明了当代青年学生崇洁尚廉的必要性,教育引导将廉洁意识落实到行动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境界。  

最后,全体同学进行“廉洁修身、尚俭戒奢”承诺宣誓。  

2015年以来,学院纪委创新开展“12345”廉洁文化建设工程,每年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不断厚植学院廉洁文化根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学院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坚持将廉洁文化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纲,不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廉洁文化传统,让“廉洁修身、尚俭戒奢”的思想在广大学生群体当中占据“思想高地”,筑牢大学生的思想道德防线,扣好学生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