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思政教学部召开第二轮课改说课活动暨“基础”课教学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14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以下简称“基础”课)是学院第二轮课改立项课程,为进一步加强“基础”课的课程建设与改革,提升“基础”课的教学实效,612日下午,思政教学部在2304召开第二轮课改说课活动暨“基础”课教学研讨会。思政课兼职教师、学院纪委书记孙艳玲、思政教学部主任解静及思想政治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杨爽老师进行了“基础”课说课汇报,主要从课程地位、课程调研分析、课程教学内容、教学模式设计、教学方案实施、存在问题及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教师围绕着“基础”课教学专题、信息化教学模式设计、教学方案实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通过研讨,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基础”课改的方向,即:教学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密切结合学生面临的实际问题提炼专题;加强实践教学环节,运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进行教学设计,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课堂教学活动中;尝试师生角色互换,落实学生自学自讲教学改革;依托社团、第二课堂活动和校外实践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用多元化的考核方式,注重引导学生做到知行合一。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教师们在“基础”课改革方面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理清了方向,协调了步伐,为继续推动“基础”课教学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