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思政教学部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会暨思政教师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21

1213上午,思政教学部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研讨会暨思政教师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张喜春及思政专兼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思政教学部主任解静主持。

会上,解静首先介绍了思政教学部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相关工作安排。她指出,如何学懂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如何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是思政教师需要解决的一项重要课题,思政教师要认真学习、研究和实践,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

教师们各抒己见,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杨宝田带领大家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并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新举措作了进一步的分析和解读;张衍丽围绕十九大提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谈了自己的体会,并提出对学生进行十九大精神辅导,目的是要让学生确立中国自信,形成奋斗精神,树立伟大梦想;姜薇针对落实十九大精神,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提出了几点思考,指出思政课教学要政治性与职业性相结合;秦晶提出将情感教育纳入思政课教学当中,通过师生沟通融合,了解学生的情感需求,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王博提出要坚持一切从高职院校实际出发,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将学院的发展与十九大精神相结合。

最后,张喜春副书记做总结讲话。张书记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意义,认为会议能够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是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随后,他就思政教师如何学习、理解、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思政教师应站在立德树人的高度去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成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力军和骨干,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要让十九大精神在学生头脑中落地生根。二是学习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真学,带着情感学,带着问题学,反复学。要真懂,要读原文,解原意,多听报告,多思考。要弄通,要全方位全面理解报告,理清十九大报告各内容之间的逻辑关系。要融通,即把自己摆进去,用十九大精神解决实际问题。要做实,作为思政教师,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有更高更广的角度,要思考如何结合工作实际,让学生接受、认同、理解十九大精神,如何利用好主渠道、主阵地宣传十九大精神。三是多学习多研究十九大精神。加强理论研究,提高科研能力,多思考、多琢磨十九大的相关科研课题和教学改革的课题,积极申报立项。要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把“大思政”工作做好、做实。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