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修学院   >   正文

“讴歌四十年 助力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28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使学生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充分理解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使其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11月26日晚在2101阶梯教室,马克思主义自修学院举办了“讴歌四十年 助力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告会。专题报告由思政教学部王楠楠老师主讲,马克思主义自修学院、学习筑梦班、新时代习学社、青马协会、星火红色文化社团的学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王楠楠老师从40年中国的变化”“改革开放给我们带来的思考与启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王楠楠老师通过师生互动环节,让学生深刻体会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紧接着引导学生思考为何会取得这么多辉煌的成就,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改革开放的历程。与此同时,王楠楠老师强调,改革开放成功的关键在于观念的转变、思想的解放及理论上的创新。最后,王楠楠老师结合具体案例,深入分析了为何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如何全面深化改革。王楠楠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全面,与实际紧密结合,讲授方法灵活多样,深入浅出,赢得了学生阵阵的掌声。    

此次专题报告,使学生对改革开放的背景、历程、重要意义及全面深化改革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拼搏奋斗意识,激励其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奋斗者。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