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修学院   >   正文

思政教学部组织学生到法院旁听庭审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0-25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素养,增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思政教学部以马克思主义自修学院及思政类社团为依托,于10月23日组织30余名学生到吉林市船营法院旁听庭审,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庭审的全过程。

上午9点10分,同学们在孙学贵、苗威两位思政教师的带领下排队进入审判大厅,感受着法庭的庄严肃穆。本次庭审的是一起盗窃案,法官依法、按照程序对犯罪嫌疑人的犯罪行为进行了审判并当庭宣布审判结果。同学们在整个过程中认真聆听、严格遵守庭审旁听规则。审判结束后,法官进行了现场法律宣讲,同学们展开了踊跃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教学使他们受到了一次既直观又深刻的法制教育,强化了法律意识,更坚定要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实地见证了法院审判的公开公正,增强了建设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社会的信心和决心;增进了安全意识,提升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和自身安全的能力。同时,同学们希望思政教学部以后多组织此类实践活动,为更多的同学提供开阔视野、深入实践的机会。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