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修学院   >   正文

我院马克思主义自修学院第一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01

11月30日,我院马克思主义自修学院第一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班开班仪式在2101教室举行。学院领导以及组织部、宣传统战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学办主任、全体辅导员、思政教学部全体教师、第一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班的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宣传统战部部长王维峰主持。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李才、院长林琨智为“马克思主义自修学院”“新时代传习所”揭牌。李才书记为马克思主义自修学院第一期学员授旗,林琨智院长为自修学院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随后,学员们集体庄严宣誓“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集体宣誓后,装备3171班于阳代表第一期学员发言,倡导青年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心钻研专业知识和技能,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成长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最后,李才书记为开班仪式致辞。他首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介绍了我院成立马克思主义自修学院的背景、指导思想、培养目标。同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在深化理论学习中提高思想认识,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积极进取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青春和智慧。最后,李书记强调,思学结合,学无止境。集中学习是短暂的,而自身提高是终生的,各位学员要树立骨干先锋意识,把学习和历练作为长期行为,锲而不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提出的“六个聚焦”“七个讲清楚”“十个深刻领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修的重要内容,努力成长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吉林医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丽红副教授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树立中国自信”为题,为本期学习班献上了第一讲。张丽红副教授运用比较研究法,通过与其他国家发展的比较,阐述了我们要树立中国自信、如何树立中国自信以及大学生与中国自信三方面内容。张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材料详实充分,解析精辟透彻,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悉,马克思主义自修学院第一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班计划每周举办一次活动,采用名师导读与研讨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研实践相结合、内部建设与宣传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增强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培养具有远大理想抱负、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