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正文

学院举办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三走进”校园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25

 

425日上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三走进”校园宣讲活动。丰满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德军,刑事审判庭庭长赵亮及相关工作人员,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福胜,相关部门负责人、思政教学部全体教师、辅导员、教师和学生代表近三百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王维峰主持。  

本次走进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是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三走进”校园宣讲活动之一,也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的一项举措。活动分两部分,一是结合实际案例开庭审判;二是进行普法宣传讲座。  

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依法组成合议庭,在学院公开审理某高校在读研究生违法犯罪案件,并当庭宣布审判结果。  

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张娜法官进行普法宣传讲座,她结合全国、吉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司法解释、司法实践等进行介绍和解读,对高校校园贷等多发易发案件进行了案例分析,对预防诈骗、保护学生自身权益等作了讲解。  

张福胜在讲话时指出,吉林市丰满区人民法院在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人民法院“三走进”校园宣讲活动,对师生非常有意义,既有实际案例全程审判过程,又有普法宣传讲座,对全校师生既是一次专题普法教育,也是一堂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课,更是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教育。  

张福胜强调,做好学院普法工作,一要坚持依法治校,加强普法宣传;二要增强法制观念,做尊法守法公民;三要懂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张福胜副院长讲话

王维峰部长主持

张娜法官做讲座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