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修学院开展《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专题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3

为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一百周年,4月22日,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修学院邀请思政教学部苗威老师为第三期学习班学员作《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专题报告。思政教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修学院第三期学习班学员参加了本场报告会。

在专题报告会中,苗威老师以“一本影响了中国命运的小册子”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的过程和成果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苗威老师强调,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黑暗中找到光明,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在报告最后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应牢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成就出彩人生。

通过此次专题报告,自修学院的学员对党的诞生历史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理解,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并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本领才干,用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