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党委书记杨宝忠给学生讲“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1

4月20日晚,党委书记杨宝忠教授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为题,为机设3201、3202,模具3201、新能源3201班的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思政教学部“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听课学习。

杨宝忠书记以我国一季度经济高速增长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十三五时期”社会经济发展成就,结合最新的国际国内时事,在中西方国家制度、文化、责任等比较中,通过新目标、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四个新”,阐述了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引导学生思考取得伟大成绩背后所蕴含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政治逻辑。他还结合十四五规划《建议》分析了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三个重要历史机遇,引导学生将个人的人生规划与国家的十四五发展目标相结合,实现青春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

课上,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互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关心国家大事、时事的家国情怀和时代责任感。杨宝忠以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强调的“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勉励青年学生奋发学习,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