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聆听战“疫”故事,共话责任担当——吉工职院师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20

 

   为创新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引导广大青年学生 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勇担新时代使命,5月18日下午14:30—16:00,思政教学部、学生工作处 组织全校6 000余 学生 全体思想政治工作者、 思政课 专兼职 教师 在线 聆听 了由 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与人民网联合组织 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本次战“疫”思政大课特别邀请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高岚、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医务部主任丁雅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神经外二科护士长屈冲、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王健现场讲述吉林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在一线的感人故事,课程由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瑛主持。    

为了确保思政大课的线上“到课率",学校党委宣传部利用官方微信平台发布推文,思政教学部及学生工作处通过思政课教师群、总支书记和专职组织员群、超星学习通、班级微信群等平台及时发布通知,层层落实,确保通知到每个学生。在积极有效的组织安排下,全体无课的学生按时在线观看直播,有课的学生于周一晚观看了回放。    

   

   

为了深化学生对授课内容的理解,进一步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切实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深刻认识和高度认同鼓励学生砥砺奋斗奉献,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思政课教师还结合本次“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组织开展了在线讨论学生围绕“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给我们带来哪些启示”“我们应如何学习和传承吉林省援鄂医疗队队员的战疫精神?”等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积极分享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参与度高,收效良好。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