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师生相约云课堂 共抗疫情话担当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09

3月2日,我校迎来了开学第一天,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学校思政课教师和学生准时在超星云课堂上开课,以特殊的方式开启课堂之约。  

为了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全面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2月初,思政教学部就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谋划,初步制定了思政课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对课程资源建设、线上教学组织方式、线上教学工作实施要求、职责分工等方面做了详细布置。此后,教师们以课程组为单位,分工合作,多措并举,共同建设在线课程。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3门在线思政课程建设工作如期完成。   

疫情是最好的教科书,为上好战“疫”思政课,思政教学部组织教师们线上集体备课,充分挖掘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蕴含的精神力量、育人元素和生动素材,认真收看“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课”访谈直播,学习借鉴优秀教学模式和路径,倾力打造优质思政课。   

在开学第一课上,教师结合教学内容,运用案例视频向学生深情讲述了“最美逆行者”的伟大胸襟和高尚情怀,并通过专题讨论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在抗击疫情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了什么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靠什么?”“作为大学生,我们应怎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等一系列问题。同学们在互动讨论区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前线奋战者的敬意及对打赢这场战“疫”的必胜信心和决心。药剂3192班的李权来同学和信息3191班的刘明同学还分享了他们在居住地社区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经历,更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抗疫基层工作者的坚守与奉献,进一步明确了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当前,疫情战争尚未结束,我校思政课教师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思政课堂与战“疫”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云课堂”讲好中国抗疫故事,用好重大事件“活素材”,打造优质思政课,让思政教育在疫情防控期间力度不减、效果不弱,引导学生在战“疫”中涵养青年责任与使命担当,铸牢爱国主义情感认同与行动自觉。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