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我院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修学院举办“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17

10月16日下午,我院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修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为第二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班举办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争做新时代奋斗者”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思政教学部张衍丽老师主讲,第二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班全体学员参加。  

讲座过程中,张老师通过介绍马克思的生平故事,带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马克思,认识马克思,并从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四个角度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特质和品格,让同学们切实感受马克思的高尚人格,感悟到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  

张老师还和同学们就“青年学生如何向马克思学习”进行了交流讨论。同学们纷纷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问题;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人民立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小事做起,把自己的本职工作,把细小的事情做得精致;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锻炼自己,增长才干。  

最后,张老师强调,当代大学生,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者,作为中国梦的实现者,我们应该不断提升自我思想境界,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  

 

    Copyright @ 2003 http://www.jvcit.edu.cn 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吉林省吉林市丰满区恒山西路15号 吉ICP备05004977号 招生电话:0432-6464436